Tuesday, January 25, 2011

天天好天。。。

好久没来这儿了,接近两年,最后一次是09 年4 月。。。

还有一个星期就过年了,时间飞逝般“唰”一声又过一年, 过年后,就踏入第29 个年头了。前两天刚刚看过一套“天天好天”(大马本土贺岁片)。感触 良多,故事情节,简单,平民化。却又不失感动,赚人热泪。。。
故事中演爷爷的,却让我联想起过世多年的婆婆,足足陪伴了我27 年的婆婆。两年前离开了我们,但脑海中还不时出现她的样子,昨晚还真梦见他呢!怀念着他那刺耳且中气十足骂人的声音,怀念他轻声细语,喋喋不休地不断在你耳边喃喃自语发出唠唠叨叨的声音。。。怀念他的药材汤,梅菜炒肉碎,炒三丝,当我们津津有味在吃的时候,他总爱问:“好吃吗?敢说不好吃,改天没的吃,不煮给你吃”!!!唉!现在真的要吃也没得吃咯!酱都讲中!

婆!我最痛心不是你的离去,是因为我没来得及好好说一句“我爱你”你也走得太急了吧,前后才两天,我真的来不及反应,说好要一起买大彩中头奖,一起花钱,说什么要看我成家立室,都没看到就走了。。。有讲进去会出来,又讲自己的房间要怎么摆怎么摆,讲你就pannai!!!。。。。唉,爸爸因为你走了,人也病久。。。多时才复原呢。。。唉!
你走了,却让我知道失去挚爱的心痛,更学习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。。。 每一刻,每一样事物。。。
不过,无论如何,会永远记得你的教诲,永远记得你温暖的照顾,和你的“爱”。。。新年到了,我会时时刻刻都想你的,希望你在天堂也过一个快乐的新年,今年没收你的红包,那保佑我今年中头奖,就当是红包,也实现我们梦想吧!!! 恭喜发财!!!

No comments: